Non-stopping with mus mus 2月推介

與上期一樣在介紹歌手之前,想你們聽一聽RHODES如何演譯Blank Space (原唱 Taylor Swift)

是的!抒情版的Blank Space 。我想他在情感上比起原唱投入了更多的感情,略帶磁性的聲線,在開首時已被他深深引著,在表演裡更自彈自唱完美表演了這一首情仇交集的歌曲。

RHODES.jpg   

在訪問裡介紹自己的音樂特色,他說他特別愛好電影盛大伴奏的音樂。但他自己寫的大多是僅有結他鋼琴伴奏的歌曲

I’d say my music is quite emotionally charged, I love film music and grand soundscapes so although the bare bones of my songs are often just a guitar or piano and vocal.

說一下如何認識他,可以是因為他跟Birdy 合唱的歌曲Let it all go ,在這一首歌裡Birdy 擔當主唱的角色,而RHODES 只是伴唱一小段和合唱的部分。相比起現在當紅的歌手,在合唱互相搶對方表現和展示自己唱功的合唱,我更欣賞RHODES 只是做好自己的部分,合唱裡更沒有刻意去演譯自己的唱功。

Birdy,Rhodes - Let It All Go lyrics 中文歌詞


RHODES 全名是David Rhodes。生於英國。是自彈自唱的唱作歌手。跟好多英國歌手一樣,在開始時主要發自己的Demo歌曲到不同的電台,吸引DJ們的注意。和在不同的歌手的演唱會裡擔當伴唱的角色。除了開首影中的鋼琴表演,他的結他表演也是滿值得一看。

RHODES - Close Your Eyes lyrics 中文歌詞


11b2e5aae8005056ae6e5f.jpg 

由2013年苦苦努力2年後,到去年9月終於發了首張專輯。〈Wishes 希望〉專輯歌曲的次序由滿傷感歌曲作開端,到後來慢慢放下,歌曲變回樂觀的心境,也值得一讚!

1. Intro
2. Close Your Eyes
3. Raise Your Love
4. You & I
5. Breathe
6. Somebody
7. Turning Back Around
8. Your Soul
9. Losing It
10. Untitled 
11. Better
12. Wishes

去年更獲得大牌子Burberry 垂青,在Menswear Spring/Summer 2016 show裡擔當表演的嘉賓。當中演譯了專輯的〈Close Your Eyes〉〈Breathe〉和50 shade of grey (格雷的五十道陰影)的大熱歌曲 〈I put a spell on you〉



查看Mus Mus 翻過的英倫。歌曲可以連結收聽(https://open.spotify.com/user/ccccxoxo/playlist/32...

或在Youtube 裡收聽Mus mus的英倫精選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RDQ8SqhGHj...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hodes england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ccx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